綜合篇

是一種國際的雙聯學制,指的是4(2+2)年一貫的完整課程,前2年在台灣中原大學,後2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(UWM)就讀,畢業時可同時獲得2校的學士學位證書。

本學程有兩個招生管道可申請:(1)國際雙學士學位學程單獨招生;(2)大學個人申請入學。以上招生資訊皆可直接參考問鼎中原網

大三前往UWM就讀須符合以下條件:(1)在中原兩年平均總成績75以上(2)英檢成績:TOFEL iBT65或IELTS 5.0

大一、大二就讀中原大學期間每年約新台幣283,480元;大三、大四就讀UWM期間每年約美金22,020元(可參考UWM國際處網站),另該期間僅須繳交中原大學的平安保險費以保留在中原的學籍。

※注意事項:學生就學期間之保險費、住宿費、生活費、交通費等不包含在上述所列學費中。

從學生入學後,學系將持續追蹤學生的在校狀況,若學生確定無法達到入學門檻,將與家長、學生溝通,輔導學生另做規劃,如輔導適性轉系。

中原篇

本學程課程皆採專班全英語授課,課程會自動排入學生的選課清單(課程安排可參考應修科目表),無須再另外選課。

依照GPA換算方式本學程所有課程學期分數63分始為及格分數

不行,課程不及格僅能重修本班的課程,或是大三、大四至UWM後重修不及格之課程,不可以選修中原其他系所的課程。

UWM篇

學習相關

請點擊連結https://uwm.edu/internationaladmits,到國際學生辦公室的網站獲取更多資訊

工學院的所有學生在畢業前都必須修滿120學分。每個學生需要完成的畢業總學分可能不同,主要受他們選擇的系所以及來UWM後是否需要修語言課程所影響。

※請注意!中原大學必須修滿128學分即可獲得學位,故學生依然須完成128學分使得獲得兩校學位證書。

學生們每一個學期必須要修至少12個學分以上,才能被認定為全職學生,移民局也才會認定此學生有良好的在學狀態。每個學生基於所選擇的系所以及是否需要修語言課程,學校會提供在四個學期畢業前題下的修課建議。某些學生每個學期可能只需要修十二個學分就足夠於四個學期畢業,但部分學生可能一開始因為需要修語言課程,後續學期可能會需要修更多的學分來追趕畢業學分,才能夠如期四個學期畢業。

  • 學生畢業前,可申請OPT(STEM領域可以延長至三年),畢業後在美國從事與學位相關的工作。
  • *OPT全名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,持有簽證的大學生和碩博士學生完成了9個月以上的學業後,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(USCIS)將核准上述學生在相關專業領域就業。一般為1年。有關OPT之規定,應以政府當年度公告之最新法規為主。
  • #STEM延長許可,指在美國學院或大學取得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和數學 ( 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)學位的學生,可以申請另外24個月的OPT延長許可
  • OPT+STEM延長許可,可在美停留長達3年。

F1簽證

美國F1簽證是專屬於學生的一種簽證,若學生沒有美國公民或居民身份,且即將或已有申請美國的全日制學校,則需要申請F1學生簽證才可以入境美國。

當錄取UWM後,會給學生錄取通知及I-20文件,當收到此資料時,就可以辦理美國留學F1簽證了,但也要避免太早辦理,一般而言,最早送簽證申請的時間點必須在開學前120天以內(開學日可參考UWM學年度行事曆),若太早辦理可是無法使用的喔!

因為申請美國F1簽證的過程較為繁複,準備文件及等待的時間會被拉長,所以建議要預留時間,提早申請。美國F1簽證的申請流程如下:

  1. 收到UWM錄取通知,並收到I-20表格
  2. 繳交財力證明給UWM,以便UWM寄出I-20 
  3. 繳交簽證費(費用為$160),並預約面試
  4. 線上繳交SEVIS費-這是申請F-1簽證的留學生的預繳費用(費用為$350)
  5. 前往AIT(美國在台協會)面試
  6. 面試通過
  7. 等待一週後即可領到簽證

參考UWM CIE網站

為了取得I-20,必須提供6個月內的財力證明,資金證明代表足以支付一學年的學費、生活費、學生費和健康保險費用,2023年大學部國際生所需的經費證明為美金$39,313元。

所有申請F1學生簽證的人需特別注意,所有新生只能在I-20表格上所列的課程報到日之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

生活相關

UWM會提供宿舍給學生,錄取後收到學號之後即可上UWM網站申請宿舍,往年中原雙聯的學生大多會申請Kenilworth宿舍。更多宿舍介紹可參考UWM Hosing官網台灣同學會會長部落格

UWM Off Campus Resource Center協助學生尋找安全、優良的校外住宿地點及室友。

UWM與密爾瓦基市交通系統(MCTS)合作, U-PASS運輸計劃,以服務通勤學生和居住在校園附近的學生。密爾瓦基縣有7條市區巴士路線和3條快速巴士路線,學生可直達到校園。學生在完成在UWM的註冊和選課後,就可免費辦理公卡車(UPASS),於學期中無次數使用UPASS。

UPASS的使用期間包含秋季開學後到寒假結束,再接著從開學到暑假前,因此暑假期間若須搭乘公車,可於透過暑期間選課或到Union的UPASS Desk繳交$25.05 (此費用包含整個暑假的公車)。

根據台灣同學會會長提供的資料,一個月的最低生活費(食+住),約為美金$1000-1200(台幣3-4萬)

UWM校園內就有UW Credit Union(UWCW),學生可選擇先在UWCW開戶後再辦理美國其他銀行的開戶。準備的文件應為美金、I-20、護照。開戶流程請參考台灣同學會會長部落格

© 2023 Copyright - 中原大學 美國威大密爾瓦基分校電機與資訊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|中原大學版權所有,任何形式之轉載,請與中原大學秘書室聯絡
- made by bouncin